Monday, October 15, 2012

[手作] 自製一週兩頁手帳




原本2012用的是金興發買的相片風手帳,但由於懶惰+厚重,一度改成用小六孔
但是用不習慣小本子,又和鋼圈處的不好,總而言之我就是個毛很多的人XDDDD 
不過開學之後苦無手帳幫忙,總覺得生活很沒條理,想到2012只剩下兩個多月,索性來自製手帳好了

↑以上落落長前言XDDDD



在文具板參考了許多神人等級的自製手帳,也嘗試用過一些軟體後,還是回頭跟Word好好相處。
格式的部份,參考HOBO等設定,不過因為不習慣直式,乾脆整個換成習慣的橫式
配上網格,就變成這樣子↓


假日用灰底白字,最上方是時間軸(可以當橫式甘特圖)
這張看起來很深,但其實所有的網格都是用虛線畫的XDDD只有分隔線是實線

每週的一開始會有一格放小日曆,可以拿來記錄一些該週的重要事情

最下方有留白,其實是因為我跟Word的表格不熟XDDD
計算下還多出空白的,想說可以來寫個一週兩句之類:P


因為只有兩個多月,也不打算放太多心力在上面,因此每週都只有灰色單色
下面是用小七印出來的樣子↓




顏色還算OK,實體的飽和度更佳~
不過 i-bon 的雙面列印好像不能設定短邊翻頁(還是其實可以!?XDDDD)

所以只好放棄品質好的小七,下山找影印店

原本想說Double A的店家應該不錯,沒想到印出來顏色淡到想哭 TAT

但當時的我已經從起床都沒進食,飢腸轆轆下就隨便了事XDD
因此其實這本手帳品質....蠻差的XDDDDDDD


回來後開心地摺紙鑽洞縫本奔~我用的是可以攤平的科普特法
(參照王淑芬老師的Blog→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f777&category_id=12887554

雖然其實我只有兩台,一台三頁一台四頁,但是自己手癢想試試看
(還抱著以後或許可以用到的心態>////<)


最後我有將書背包起來,就變成下面這樣了↓



現在書店賣的A4紙都好美喔!!好想都包回家XDDD

封面的字是用轉印的


↑我習慣第一頁空下來,留一些清爽的空間和標語
下方標註設計和製作者(就是我啦XD)


 ↑從這張可以很明顯看出來我的技術有待加強XDD
不是縫線的地方還蠻漂亮(上左)
縫線的地方就弱弱的,而且我還貪方便用米色繡線(上中)
兩台交界處有很深的溝啊!!!!又不是事業線!!!!(右)

由此可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未來有空閑時還想要再挑戰自製一年的手帳看看,

只不過可能要等個好幾年哈哈哈哈哈XD


↑最後面的地方放了課表和聯絡資料,
如果那天我不小心弄掉了,希望撿到的人可以聯絡我XD



這次的自製手帳雖然不完美,但是過程中我玩得很開心XD

從畫表、設計、排版到輸出、縫合,每一步驟都好玩得不得了~
希望這本小手帳可以陪伴我到世界末日:D


最後放上手帳最末的一句話,我很喜歡↓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